close

在日本待了這麼多年,好的很多壞的事也很多
跟一樣在日本待過的朋友們聊天,彼此都能明顯感受到的就是
一樣都是外國人,日本人對白人是百般包容,對於我們這些不是日本人的亞洲人卻是赤裸裸的歧視
而普遍友善的日本人大多是曾在國外當過外國人的人
到現在我還是不懂這些沒見過世面的阿本有啥好跩的

今天剛好是在這公司工作滿4年的日子,到現在還是不懂到底這些沒見過世面的阿本有啥好跩的

入社當年的新入社員除了我(企畫)以外還有一位上海人(業務)讓他在東京本社當業務
預計2年左右讓他去上海子公司上班

事件一:

因為跟中國的OEM工場有溝通上的問題
營業部長讓上海同期打電話跟中國工場的人員溝通問題點
而上海同期正在講電話的時候
胖子前輩(業務)在後面拿文件拍同期頭部背部
邊踢他椅子邊嚷嚷
「日本語喋れよ!」(叫你講日文會不會)
「中国語禁止!」(禁止講中文)
之類的

同期告訴他正在跟中國工場講電話,對方是不懂日文的人
這位前輩還是繼續他的嚷嚷
会社の中中国語禁止!日本語喋れ」(公司裡禁止說中文,講日文)
ここは日本だから」(因為這裡是日本)

你會你怎麼不去跟中國工場溝通啊?

但這位前輩本來就個性扭曲
沒有想要跟他多有接觸
且公司高層當時都看著他這樣卻沒反應
我們新入社員還能說什麼呢?

 

事件二:

公司有個不成文的習俗
有去外地出差或請假出遊的人
都會買當地特產回來請公司的人吃
不免俗我們這些”外國人”回國的話也會買名產回公司請大家吃
這些阿本們基本上從中國帶回來的特產
他們基本上不太吃因為他們不信任中國的食品。。。(當然這也不關我的事,你們不吃我倒是可以多吃點!嘻嘻)


還有好多事件但一時之間也想不起來,想起來再打出來吧
總而言之在東京本社的的非日籍員工,已經剩下我了。。。

arrow
arrow

    東京妄想女子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